赵继宗院士带领专家团队助力西藏神经外科医学发展

日期:2023-09-11

|  来源:新华网【字号:

2023年8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赵继宗带领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团队在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神经外科查房及手术教学,并开展专业座谈会、学术讲座及义诊活动,助力西藏神经外科医学发展。

为了促进西藏自治区神经外科医学更好发展,赵继宗院士专家团队多次进藏指导西藏神经外科学术建设,助力推动西藏医疗水平不断提升。

赵继宗院士(右一)在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为患者义诊


赵继宗表示,随着多方力量努力,西藏神经外科在人才培养、医疗水平、医院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此外,专家团队通过座谈会、远程诊疗、义诊、进藏开展手术等方式让当地医护人员学习到先进经验,让西藏当地骨干医生到天坛医院锻炼学习,开展全方位帮扶,培养本地人才,让高原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各方关心帮助下,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已经常规开展了脊柱脊髓疾病、脑血管病、神经肿瘤等多种新技术、新业务。”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格桑顿珠表示,近年来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疗水平得到了跨越式发展,患者的就医环境、便捷度和舒适度得到了大幅提升,自2014年以来上百名神经外科患者在西藏得到了及时救治。

附件: